Da Capo:随缘复活版

当一个故事要结束的时候,我们总会想起他的开始。
查成分看置顶。
对家勿惊扰我的尸体。
不然我会复活的。

【双约/血亚】生命中最后的四十天[篇·一]

·双约,血亚,私设狂魔。暗黑成人童话,自行避雷


·血族长老血剑×死亡天使亚兹拉尔


【2023/12/23追加:去掉了角色tag】

 





   

血族长老一脸嫌恶地甩掉剑刃上沾上的鲜血。他是血族无疑,但并不是对血液来者不拒。相反,他对血液的挑剔程度称得上令人发指。

 

距离那扇朴素的木门只有几步远,几名人类神父的身体被拦腰斩断,他们奋战到最后,都只是为了守住这扇门。

 

门后有什么?或者说,门后的房间有什么。

 

越靠近这扇门,他的心脏跳得愈快,那是来自血脉深处的震颤。

 

 

 

 

 

他并不是为了某个明确的目的来教会,只是心血来潮,便打算带领部下屠戮这群把他们试作眼中钉的教会走狗。

 

没想到居然碰到意外之喜。

 

白衣少年坐在年近古稀的教皇对面,神色平静地看着他带着部下闯入这间比国王的寝宫还要奢华几分的卧房,深蓝色的眼眸如一潭死水般平静无波。倒是教皇像中了邪似的,即使被他的部下擒住,也依旧笑得像神经病一般癫狂。

 

那无疑是个人类少年……不,也许是个人类少年,或者别的。他认为自己已经足够警觉,却嗅不到一丝属于同类或者其他魔物的味道。不过十六七岁的可人模样,黑色的长发松松地扎在脑后,一身白袍,只是脸上的花纹给少年添了几分过于突兀的妖冶美感。

 

他直觉,这个少年不应该是这个样子的。

 

但要他当即说出个所以然来,他又做不到。

 

手起刀落,斩下了白发苍苍的教皇的头颅,算是了结了一桩恩怨。教皇没了还会再有,下一个,也会是同样的下场。

 

他会一直这样做,直到教会总部不敢派走狗来他的地盘边缘侵扰。

 

临死前,教皇盯着那个少年的眼神炙热又惊恐,虽然他本能地认为这个少年是人类,但总不可能是一般人类。

 

这也是他第一次对初次见面的人这么感兴趣。整座教堂都被他的部下们控制,烧掉了不该存在的东西。少年既不吵闹,也没有害怕,更没有试图攻击他,甚至————打了个哈欠。部下把教堂的情况一一向他说明,他却没有心思听,挥手示意部下离开。

 

现在房间里只剩下了他和这个陌生的人类少年。

 

 

 

 

 

他将不愿意开口说话的少年当作俘虏带回了族中。

 

少年人的身体很轻,手腕也很细。他本想摘下少年右手上碍眼的戒指,却得到了摇头拒绝的回应。他没有生气,只有“你终于有点反应了”的欣喜。

 

“不愿意摘?我可以砍掉你的手指。”他故意沉了脸色,想看看少年会不会因此害怕或是愤怒。

 

“……”少年甩开了他的手,坐在了属于他,一个血族长老的座位上。

 

他不应该去试图恐吓一个亲眼目睹旁人被斩首都无动于衷的人,会显得他很幼稚。但他又感觉很奇妙,自己有多久没被这样“挑衅”过了?对少年好奇居然超过了被挑衅的愤怒。

 

他问出了自己最想知道的事情,“你和那个教皇有过交流,对吗?他疯了,你却没有。”

 

“这是为什么。”

 

少年人张了张嘴,静默半晌,血剑一直在他开口。

 

“……因为。”

 

血剑的心跳骤然加快。

 

“他知道自己要死了。”

 

“仅此而已吗?”他控制不住地伸手将人拉到自己面前,从背后搂住了眼中流露出错愕的少年,“我想听真正的理由。”

 

“你不会想知道对我隐瞒的后果的,我发誓。”

 

仿佛情人间的蜜语,獠牙从少年颈边轻轻划过,笑意不达眼底。

 

 

 

 

 

可惜少年并不愿意回答他的话,捂着颈侧不让他下口。

 

“血族,都和你一样下流无耻吗?”

 

少年的语气不似愤怒,倒有点……上位者斥责的意味。

 

血剑没有多想,哪怕他已经注意到了少年眼眸中的光华流转。“本来没想对你动手。既然都被你这么说了,不做些什么就很亏。”比起空有一副绝美的皮囊却软弱无能的花瓶,他更喜欢会反抗的小东西。

 

血族是热衷于享乐的种族,手段多得是。怀中的身体仿佛脱力般向下落去,瘦削的身体轻得离谱,血剑将少年打横抱起,“今夜很快就会过去。等我睡醒了,要听到你说实话,不然……我就杀了你。”

 

 

 

 

 

血剑长老下令清剿教会残余势力,掌握生杀大权的长老大人把一个从教会带回来的人类软禁在自己的房间,这在族中并不是秘密。

 

八卦之心,人皆有之,据自称在现场的某名高层人员亲口讲述,那名少年的容貌不输给自家长老。所有族人都在翘首以望,猜测长老大人会把那个也许是人类的少年划归为自己的眷属。

 

 

 

 

 

“想通了吗?说,还是不说。”

 

少年不做声,双眼却直直盯着他,脖颈上还留着一处伤痕。血剑感觉奇怪,按理说不应该恢复得这么慢才对……

 

少年血液的味道让他记忆犹新。就算是最纯洁的少男少女,只要是人类,血液中总会带着杂质。而他昨夜入口的血液,尝不出一丁点问题。很好,他可以排除少年是人类了。

 

“你的血喝起来很舒服,突然不想杀掉你了。”在他看来,少年不懂如何反抗一个心怀不轨的人。昨夜……啧,他忍不住想要回味,食髓知味不过如此。

 

“告诉我,你的名字。”

 

“……?”没想到少年醒来的第一句话是这个,愣了愣,他将银发随意散在脑后,从衣柜里拿出今天族中上层会议要穿的礼服,“血剑,特许你直呼我的名字。”

 

“在我回来之前,不要离开这里。出了我的领地,那些别有用心的人会神不知鬼不觉地杀掉你。还有,难不成你想让我一直用‘sweetheart’来叫你。”

 

用不轻不重的语气说着警告,他回头,床上的少年手中夹着一片枯叶,贴在唇边。

 

“亚兹拉尔……是个死亡天使。”

 

死亡……天使?四目相对,血剑发觉他应该立刻捂住死亡天使的嘴。

 

 

 

 

 

长老大人不仅姗姗来迟,在会议上居然还离奇地走神,敷衍了事,旁人以为他心情差到了极点。

 

只是在想亚兹拉尔的事情,他知道关于死亡天使的传说,那片枯叶更印证了这句话的真实性。

 

 

 

 

 

眼疾手快夺过亚兹拉尔手中的枯叶,翻转一看,果然是他的名字。东西被抢,亚兹拉尔脸上露出了几分不满。

 

“你想杀我。”

 

亚兹拉尔歪过头,躲开颈侧摩挲琢磨着如何下口的獠牙,“你应该早就有被杀掉的觉悟才对。”

 

他忍不住勾唇笑,亚兹拉尔的话在他耳中不似威胁,倒像撒娇,“你还记得昨夜我们做了什么吗?”

 

握住亚兹拉尔挥过来的手腕,压到枕边,看到亚兹拉尔吃痛皱眉下放松了力道,“虽然不知道你为什么会是人类的身体,但你可以呆在我身边……”

 

“血族长老的眷属可比当个死亡天使自由。”

 

被拒绝在意料之中,血剑也不急于逼迫天使答应。他刻意贴近耳畔,用暧昧的语气对天使说道,“我没有敌意。废物教皇为什么会发疯,你又为什么会允许我把你带走。如果你当真陷入了不得不隐藏身份的危险之中,我可以帮你。”

 

 

 

 

 

他为什么会在会议上心不在焉?因为亚兹拉尔的话让他感觉自己的人格受到了侮辱。

 

“……我不想成为吸血鬼交配的对象。”

 

“你居然是这么想的?”多少有点过于不解风情。

 

他被气笑了。是他理解不了天使的脑回路,还是他高看了死亡天使的情商?这还真是一个超脱人世的想法。用锁链将死亡天使的左手锁在床头,行动范围限制在整张床,就算被当作变态他也没有停手。

 

“等我回来,我会亲自教你什么是成年人的乐趣。”

 

评论 ( 9 )
热度 ( 7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 Capo:随缘复活版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