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 Capo:随缘复活版

当一个故事要结束的时候,我们总会想起他的开始。
查成分看置顶。
对家勿惊扰我的尸体。
不然我会复活的。

【双约/血亚】生命中最后的四十天[篇·三]

·血亚,暗黑成人童话,自行避雷


·血族长老血剑×死亡天使亚兹拉尔





血剑推门进来的时候,床上的人睡着了。

 

心口火热,但他双手冰冷,手指上的伤口在慢慢愈合。在寒冷的冬日里绽放的玫瑰是他最爱的颜色,失去一些血液对他来说不是大事,更何况他现在养了一个随时可以下口的小东西。

 

他该想想怎么度过这四十天。准确来说是三十二天,亚兹拉尔话中虚实轮不到他质疑,会动手解决他的可能性接近百分之九十。他也不会忘记自己说过的话,会让死亡天使真心爱上他。

 

走前特意放在床边的厚披风位置纹丝未动,他心下了然,戒心不可能因为仅仅几天的相处而消失,他刻意打开窗,让开得正艳的玫瑰吸引亚兹拉尔的注意力,总是把亚兹拉尔困在封闭的房间内,剥夺他全部的自由,会与最终目的背道而驰。

 

暴露在外的手腕上有一圈赤裸裸的红印,天使细嫩柔软的皮肤方便下口,却也容易受伤。所以他把手铐卸下,藏起来,不再将自己无法与人谈起的肮脏念头施加于亚兹拉尔身上。他不想从亚兹拉尔眼中看到任何与厌恶有关的情绪,在没有被痛恨的现在。

 

 

 

 

 

 

思考许久,他决定带亚兹拉尔前往另一处住所,让别人喜欢他不难,手段多的是,但让死亡天使爱上他……

 

说实话,很难。虽然已经有过最亲密的接触,但眼下的问题是,如何让亚兹拉尔动心。

 

马车缓缓驶出古堡,戴着兜帽的少年坐在他对面,帽沿遮住了大半张侧脸,露出几缕深黑的发。那双眼睛还是一样的清澈,正如第一次见面时勾人心魄。

 

他突然想早一点见到亚兹拉尔真正的样子。无论是丑陋不堪还是美艳绝世,他都想看到。

 

不过在此之前,还是留点悬念吧。

 

“要去哪。”

 

“人类的城市。”

 

“……这里不是吗?”

 

“也是,只不过不适合你。”

 

不少人正在追寻一位神使的下落,他可以保证亚兹拉尔不被发现,但为何不趁此机会找到让感情升温的方法?他连亚兹拉尔对什么感兴趣都不了解。

 

血剑牵起天使搭在膝上的手,却发觉亚兹拉尔手心冰凉,他拿过一件绒巾盖在亚兹拉尔手上,没有放开牵着的手,因为亚兹拉尔默许了他的举动。

 

亚兹拉尔的体温本就偏低,即使是夜里的缠绵,他的身体都不见得有多热情。亚兹拉尔左手的戒指从不摘下,墨绿色的宝石圆润有余,却少了几分灵动,那双蓝眸比这块宝石更吸引人。

 

“我还是很喜欢你。”是发自内心的喜欢。

 

在他认识的人中,不乏容貌上乘的男女。亚兹拉尔论长相,是顶尖没错,但并不是唯一。他喜欢的是别的东西。

 

“即使我之后会杀了你?”

 

“即使你之后会杀了我。”

 

“……你以前也这样吗?”

 

亚兹拉尔侧着头,注视着车窗外的景色。

 

这段时间,亚兹拉尔不被允许离开他身边,想必早就厌倦了他。离开住处,亚兹拉尔的神情确实放松了不少。

 

他握着亚兹拉尔的手,依旧是冷的,“什么样?”

 

“会强迫别人上你的床。即使是第一次见面。”

 

“从你开始确实是这样。”

 

“……油腔滑调。”

 

血剑喜欢被这双蓝眸看着,眼中的拒绝或忍耐,默许或不满,都有好好地传达给他。过去的他从不认为有能够掌控他全部心神的人是个好事,但现在他觉得,和死亡天使有这么一段缘分很不错。

 

 

 

 

 

旁人绝不知道,在身边多了一个暂时无法离开的天使以后,他的生活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下属们除了公事公办以外,最大的事就是打听他和亚兹拉尔的关系。得知他未曾和那位谈及婚礼,几位已经成家的部下急得说话颠三倒四说不利索。

 

“长老你得主动啊!不主动,他,万一那个人类对你失去新鲜感怎么办?”

 

“急什么。说话前,记得动动脑子。”

 

一向严肃认真的下属们集体为他的感情方面发愁烦恼,血剑看到了和印象中截然不同的人们。共事了这么久才第一次体会到,原来他们也是会吵吵闹闹的,而不只是作为他的刀、他的工具而听从他的命令。

 

他确实不算一个合格的掌权者。他是个完全的享乐主义者,会在不知道亚兹拉尔身份前就擅自将无法反抗的天使拽入极乐的深渊。而掌控权力其实是获得乐趣的一大方法。长老之位……除了他,没有别人可以夺走。

 

他喜欢在推门进去的那一瞬间看到亚兹拉尔扭头看他,好像专门在等他回来一样,即使下一秒那双蓝眸里就没有了他的身影。

 

他愿意听亚兹拉尔对他提出各种要求。心里确实有些许内疚,亚兹拉尔的要求他都会很仔细地记下。要蓝色的餐盘,还要在花园里种上鸢尾花,要木梳,除了一日三餐不要打扰他休息。除了分房睡,他全都答应,以为这样可以弥补。

 

但血剑心里清楚得很,亚兹拉尔很可能根本没有在意他做了什么,他只是在自欺欺人,演一出贵宾不爱看都独角戏。

 

亚兹拉尔心里有什么呢?什么都没有,像一个空玻璃罐,通透得从一头能看到另一头。什么都没办法让亚兹拉尔刻骨铭心。世界上没有太多东西值得他记住,因为他的存在已经超脱了大多数人的认知。

 

连他的拥抱和亲吻都不再拒绝,看来他在天使眼里已经算不上什么了。

 

别人说得对,亚兹拉尔对他失去了新鲜感。

 

这可不是什么好消息。

 

 

 

 

 

“要坐过来吗?你可以靠在我肩上睡一会儿。”

 

“……”

 

半天得不到回答,血剑也不觉尴尬,早就习惯被冷落,想看到亚兹拉尔主动靠近比登天都难。

 

难道他不可以主动换位置吗?心里还有点傻乐。马车内很宽敞,血剑将亚兹拉尔的脑袋歪向自己,肩膀上的重量让他的心跟着安静了下来。

 

“想睡就睡,我不会在这里动你……离要去的地方不远,但足够你做个美梦。”

 

“……你走了以后,谁替你管事。”

 

亚兹拉尔的话让他很意外,居然会想这些,可以当作是对他的关心吗?他忍不住笑着吻了吻亚兹拉尔的发丝,“没关系。我的人都很靠得住。虽然有一位盯着长老位置的伯爵在,但……他现在不敢动手。”

 

他又说道,“你觉得,你和我像不像一对热恋中的恋人?正在蜜月旅行……什么的。”

 

“……”

 

亚兹拉尔又不说话了。

 

他将亚兹拉尔的双手拢在手心,不再打扰天使休息。

 

之后是无人愿意打破的寂静。车夫是他信赖的一位部下,也早已成家,特意请求随身保护。血剑猜,这名部下只是想催他将亚兹拉尔划为他的眷属。

 

要是能做他早做了。

 

 

 

 

 

 

问出亚兹拉尔身份那日的前夜,他被反噬而吐血,狼狈的样子像极了一条败犬。

 

他是族中顶尖战力没错,但即使是他,也无法轻而易举地将一些存在同化。被反噬,只能说明对方比他强得多。

 

……是死亡天使的话,被反噬致死也是自找的,怨不得任何人。

 

他没有过多的表现出震惊和慌乱,暴露自己的弱点会让敌人抓住把柄————虽然亚兹拉尔不是敌人,但他习惯了不露声色。

 

 

 

 

 

而死亡天使如今正靠在他肩上,平稳的呼吸声昭示着天使睡着了。




评论 ( 2 )
热度 ( 33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Da Capo:随缘复活版 | Powered by LOFTER